JSA Latte Art 講師證書課程 (Latte Art Instructor Cours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here

 

  Latte Art啡拉花藝術講師證書課程介紹 (7個作品・40種以上技巧)

  • 課程時間:7堂課 (共7小時)
  • 課程費用:$3800
  • 材料・道具・課本費用:$3925(含Nescafe Dolce Gusto 膠囊咖啡機)  / $2635(不含Nescafe Dolce Gusto 膠囊咖啡機)
  • 證書費用:$1500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300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期待已久的首次飲品類課程即將在香港推出!!!
此課程是專門學習咖啡拉花中的「Etching・Latte Art」(雕花技巧),最短1日(7小時)之內可學習從基礎到應用共40種以上的技術,以及JSA所擅長高藝術性的造型設計。
相較於只利用注入牛奶時拉花杯的移動以及牛奶的對流來繪製圖案的「Free Pore(拉花)」技巧,「Etching(雕花)」技巧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且能製作出立體而色彩絢麗,極具設計感的作品。
JSA首次的飲品類課程,是在與日本雀巢公司(Nestle)的合作之下才得以成功開發。
此課程是使用在家就能輕鬆享受各式正統咖啡的「Nescafe Dolce Gusto 膠囊咖啡機」,並以“在家就能輕鬆享受”、“開課輕鬆搞定”為宗旨所開發而成。
在『咖啡拉花藝術講師證照課程』中將可學習「Etching・Latte Art(雕花技巧)」(使用打發的奶泡繪製圖案的技術)・彩繪拉花(Cream Art)・3D咖啡拉花等3種技術的基礎・應用,即使是咖啡拉花的初學者也能輕鬆且享受學習的過程,並最短於1日之內取得咖啡拉花藝術的講師資格。

課程詳細內容

Lesson1『雕花技巧Etching(基礎) 小貓&雛菊』(45分)

*課程中的抹茶奶泡已更改為朱古力奶泡*

此堂課將學習機器的使用方法・工具的使用方法・奶泡的注入方法・奶泡基底的製作方法・使用咖啡拉花針的繪圖方法等,「Etching・Latte Art(雕花技巧)」的基礎。


Lesson2『雕花技巧Etching(應用) 小兔抱抱』(60分)

此堂課將學習插圖的均衡繪製方法・輪廓的繪製方法・纖細寫實的線條繪製方法・文字的描繪方法・奶泡的調色方法・圖案的上色方法等。

Lesson3『彩繪拉花Cream Art(基礎) 植物圖騰與文字訊息』(90分)

此堂課將學習適合彩繪拉花的鮮奶油製作方法・液面的奶泡注入方法・鮮奶油畫布的製作方法・工具的使用方法・鮮奶油的調色方法・花朵及葉子的描繪方法・文字的描繪方法。

Lesson4『彩繪拉花Cream Art(應用) 3D玫瑰維也納咖啡』(45分)

此堂課將學習漸層鮮奶油畫布的製作方法・適合擠花的鮮奶油製作方法・調色方法・玫瑰花及葉子的擠法・玫瑰花的擺放方法。

Lesson5『3D冰咖啡拉花(基礎) 獨角獸』(60分)

此堂課將學習用於3D咖啡拉花的奶泡製作方法・調色方法・奶泡的立體鋪放方法・使用奶泡製作出精緻造型的方法・繪畫方法。

Lesson6『3D熱咖啡拉花(應用) 小狗』(60分)

此堂課將學習大面積3D咖啡拉花的製作方法・2頭身的製作方法・呈現透明感的裝飾方法。


Lesson7『畢業製作』(60分)

此堂課將會活用前6堂課所學技法,製作出1款原創設計的3D咖啡拉花作品。(不可使用具有著作權的設計)

由於此作品同時兼具畢業製作的考試,因此將採取幾項規定。透過在課程中舉辦考試,畢業之後能立即以講師身份開班授課。(包含證書課程)
此外並非只要上完課程便能成為講師,唯有考試合格才能擁有自信,並以講師身份持續活躍於這個領域。

(注意事項)

  • 這7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付款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如因生病未能出席亦請提交病假紙以茲證明, 否則將不可改期及所交款項恕不退還。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
  • 依據廠商的庫存情況,道具組內的商品款式或顏色可能有所改變,敬請見諒。
  • 第7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登錄手續(證書費用 $1,500、年會費 $300)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