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忌廉藝術造型蛋糕講師證書課程 (Whipped Cream Cake Instructor Course)

  鮮忌廉藝術造型蛋糕講師證書課程介紹 (6個作品)

  • 課程時間:6堂課 (共13小時)
  • 課程費用:$7400
  • 材料・道具・課本費用:$1800
  • 證書費用:$1500 (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300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日本salonaise協會(JSA)為日本首位推出以鮮忌廉(動物性鮮忌廉・植物性鮮忌廉)造型蛋糕為主題的課程。

本課程最短在2天之內(13小時)可學習到目前在海外最具話題,色彩繽紛的裝飾蛋糕技巧。

以往只有利用Buttercream及糖霜才能呈現出纖細的拉線(piping)及擠花技巧,經過JSA獨自的研發,如今使用動物性或植物性鮮忌廉也可製作出相同效果。

在使用鮮忌廉裝飾時常見如「鮮忌廉易塌陷」、「塗抹過程中鮮忌廉變硬」等等的困擾,皆由JSA來解決以上問題吧。讓我們一起使用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掌握「如魔法般」的JSA原創配方鮮忌廉,來製作可愛的造型蛋糕啦!

藉由學習配合不同設計及用途製作出4種原創配方的鮮忌廉,不僅可製作出漂亮的抹面,也可使用鮮忌廉擠出細緻的花朵,以及纖細的線條等。
蛋糕夾層中加入了水果或果醬,可說是外型與美味兼具。
由於鮮忌廉造型蛋糕可冷凍保存後配送,因此也很推薦自營販賣的朋友們參加課程呀!

  課程詳細內容

Lesson1『油畫蛋糕~士多啤梨~』(2小時)

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課堂講解・附教學影片) / 海綿蛋糕的切片方法 / 糖漿的製作方法 / 基本的鮮忌廉打發方法 / 調色方法 
基本的塗抹方法 / 夾入果醬的方法 / 鮮忌廉的擠法 / 油畫蛋糕的製作方法

此堂課將從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開始,進而學習鮮忌廉的打發方法、基本的裝飾方法(底塗層・主塗層)、油畫蛋糕的製作方法、鮮忌廉的擠法。只需使用鮮忌廉即能製作出多彩時尚,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油畫蛋糕。


Lesson2『半圓公主蛋糕〜雜莓〜』(2小時)

半圓蛋糕的製作方法 / 半圓蛋糕專用的鮮忌廉製作方法 / 半圓蛋糕的塗抹方法 / 裙邊的擠法 / 玫瑰花的擠法 / 樹葉的擠法

此堂課將學習如何使用鮮忌廉在半圓蛋糕上做出漂亮裝飾的方法。藉由學習公主半圓蛋糕的裝飾方法,就能製作出動物蛋糕或玩具蛋糕等,享受各種不同造型變化的樂趣。


Lesson3『旋轉木馬蛋糕〜白桃~』(2.5小時)

適合製作3D立體蛋糕的鮮忌廉製作方法 / JSA原創插畫的轉印方法 / 圓錐狀的塗抹方法 / 頂板(屋頂)的製作方法

此堂課將製作看似不像造型蛋糕般,旋轉木馬形狀的裝飾蛋糕。課堂中將學習如何以細緻的拉線(piping)畫出小馬的方法,以及圓錐狀頂板裝飾方法。如果能製作出如此夢幻可愛的蛋糕,絕對會令人印象深刻呢!


Lesson4『裱花滴落蛋糕〜黄桃〜』(2小時)

滴落蛋糕的製作方法 / 擠花用的鮮忌廉製作方法 / 鮮忌廉裱花(3款) / 樹葉的擠法 / 文字的描繪方法(線條堆疊stack line)

此堂課將學習使用鮮忌廉製作滴落蛋糕的方法、可以擠出薄而纖細花瓣的鮮忌廉製作方法、鮮忌廉裱花的製作方法。使用具有立體感的線條堆疊所描繪出的文字,使蛋糕的層次升級,更顯時尚。


Lesson5『古典蛋糕〜芒果〜』(2.5小時)

方形蛋糕的製作方法 / 拉線(piping)用的鮮奶油製作方法 / 鮮忌廉拉線技法(piping)(Scroll・Running Beads)

此堂課將製作目前在海外成為話題的時尚古典風蛋糕。課堂中將學習宛如使用糖霜製作而成一般精緻的裝飾蛋糕製作方法,並裝飾上歐式復古燭台。
※蠟燭的顏色・設計可能會有所變更。

Lesson6『畢業製作〜士多啤梨〜』(2小時)

製作出一款原創設計的蛋糕/思考時間分配及製作程序。

請運用課程中所學到的技術,試著設計並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裝飾蛋糕吧!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付款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如因生病未能出席亦請提交病假紙以茲證明, 否則將不可改期及所交款項恕不退還。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
  • 依據廠商的庫存情況,道具組內的商品款式或顏色可能有所改變,敬請見諒。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登錄手續(證書費用 $1,500、年會費 $300)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