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點心講師證書課程 (Dim sum Art Instructor Cours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lease visit here

 

造型點心講師證照課程介紹 (5種外皮・內餡,20種包法)

  • 課程時間:6堂課 (共12小時)
  • 課程費用:$6800 
  • 材料・道具・課本費用:$1500
  • 認證登錄費用:$1500(附證書・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
  • 年會費:$300 (第1年依入會月份按月酌收,現在已經是JSA會員者則不須額外繳費)
JSA期待已久的首次料理課程『造型點心講師證照課程』,2021年正式開課!
繼造型饅頭證照課程之後,點心課程第2彈!此課程為JSA首次專門針對餃子、燒賣、水晶餃、小籠包等「可愛造型點心」所設計的證照課程。
此課程是在「從外皮開始全手工製作」、「研發出肉汁飽滿的正宗內餡食譜」、「使用蔬菜粉及食用天然色素製作對身體無負擔的點心」的堅持之下所開發而成,並以系統化設計的方式,最短在2日之內(12個小時)即可學會如何製作既可愛又正統的點心。
本課程是由JSA上海・台灣・香港・新加坡各國子公司的本部講師群,與擁有15年料理教室工作經驗及經營經驗的日本本部職員共同合作開發而成。
透過在12小時之中學習各式點心所適用的5種麵團與5種餡料製作方法,以及20種包法,便能自行變化出各種不同造型,同時在家也能享受從外皮開始親手製作可愛造型點心的樂趣。
此外,課程中所使用的食譜可適用蒸・煎・煮・炸等各種料理方法。※課堂中不進行料理。製作的點心皆可以『生食』的狀態攜帶回家。

無論你是烹飪教室老師、想參加料理課程的新手、想開發新菜單的餐廳老闆、或是單純想製作可愛造型便當的朋友,我們都誠摯歡迎您來參加課程,與JSA一同向外推廣既正統又可愛的造型點心。

開發成員台灣・香港・新加坡・上海代表本部講師

為了重現傳統且道地的食譜,此課程以中式點心發源地的上海・台灣・香港・新加坡本部講師代表為主體共同開發而成。
根據各國傳統的點心製作技術,在Can Tsoi 老師(香港)・Yuko老師(台灣)・Tan Wan Peng老師(新加坡) ・Sha Ro老師(上海)的協助之下,與日本本部職員共同構思出課程架構及造型設計,最終開發出此課程。

  課程詳細內容

Lesson1『基本的造型餃子™~蔬菜餡~』(3小時)

基本的餃子皮製作方法 / 染色方法 / 餃子専用工具的使用方法 / 將餃子皮擀的又圓又薄的方法 / 蔬菜餃子餡的製作方法 / 雙色餃子的製作方法 / 餃子的包法(8種) / 保存方法/料理方法(水餃・煎餃・蒸餃・炸餃)

此堂課將學習基本的餃子皮的揉麵方法及擀麵方法、染色方法、中國的傳統式包法(8種類)。使用對身體無負擔的蔬菜粉及天然食用色素,製作出在日本當地從未見過的色彩繽紛的可愛造型餃子。


Lesson2『動物餃子™~肉餡~』(2小時)

適合塑型的餃子皮製作方法 / 動物餃子用的餃子皮擀法 / 多汁餃子餡的製作方法 / 動物餃子的包法(2種) / 使用餃子麵團製作配件的方法 / 臉的畫法

此堂課將學習適合塑型的餃子皮配方,以及動物餃子的包法、裝飾方法。
如果能將如此可愛的餃子端上餐桌或放入便當裡,絕對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Lesson3『花型燒賣™~中式糯米飯~』(1.5小時)

燒賣皮的製作方法 / 雙色的染色方法 / 燒賣皮的擀法 / 燒賣專用工具的使用方法 / 中式糯米飯的煮法/花型燒賣的包法(4種)

在日本,燒賣的配料基本上以肉餡為主流,但正統的燒賣普遍是以糯米煮成的糯米飯為內餡。唯有手工製作才能擀出的薄薄外皮,搭配上軟Q口感的糯米飯,可說是極品絕配。在此堂課中將會製作芍藥・玫瑰花・水仙花・繡球花等4種花型燒賣。華麗的花型燒賣絕對是能成為餐桌或派對主角的一種造型點心。


Lesson4『造型水晶餃™~蝦仁餡~』(2小時)

水晶餃皮的製作方法 / 蝦仁餡的製作方法 / 水晶餃的塑型(5種)

為了展現出具有透明感且有嚼勁的口感而開發的食譜。以JSA所擅長的”和菓子”為構想,利用造型點心表現出春夏秋冬(梅花・櫻花・紫陽花・楓葉・雪兔)。可說是全世界前所未見,為JSA獨創設計的造型點心。


Lesson5『七彩小籠包™』(2小時)

小籠包麵皮的製作方法 / 湯汁飽滿的小籠包肉餡的製作方法 / 3色小籠包的製作方法 / 小籠包的包法

此堂課將學習如何以在家也能容易製作的食譜,製作出在眾多點心之中被公認製作困難的小籠包。徹底掌握在薄薄外皮之中包入肉汁飽滿的配料,並加上許多皺褶的小籠包的包法。一口咬下肉汁瞬間溢出的極品小籠包,即使改變料理方法製作成煎小籠包也十分美味。


Lesson6『畢業製作』(1.5小時)

製作出原創設計的餃子 / 思考時間分配及製作程序

請運用課堂中所學到的技術,試著設計並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造型點心吧!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付款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如因生病未能出席亦請提交病假紙以茲證明, 否則將不可改期及所交款項恕不退還。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
  • 依據廠商的庫存情況,道具組內的商品款式或顏色可能有所改變,敬請見諒。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登錄手續(證書費用 $1,500、年會費 $300)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