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饅頭藝術講師證書課程

日式饅頭藝術講師證書課程 ( 15個作品·40種技巧 )

  • 12小時
  • 費用 $8,330 (課程費用 $6,470、所需材料·道具·課本費用 $1,860)
  • 認定費用 $1,500 ( 認證書·自行授課用食譜3份 )
  • 年會費 $300

※最短可在2日內取得講師資格!

📣JSA眾所期望的和菓子課程第4彈!

JSA目前已有日本首見專門針對和菓子中的「練切菓子」,「水菓子」,「干菓子」的課程,且在國內外持續獲得非常高的人氣。而這一次我們在日本首次推出全新專為「日式饅頭」所設計的課程。

鎌倉時代由中國傳入日本,並發展成獨自文化的「日式饅頭」。
此課程不僅可徹底學習蒸饅頭・烤饅頭的傳統技術,同時也加入了日本和菓子藝術的技術與JSA的獨創技術,因此可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造型日式饅頭。

此課程最短在2天(12小時)之內, 學習到桃山, 利休饅頭, 輕羹饅頭捲, 牛奶饅頭, 薯蘋饅頭, 5種日式饅頭的製作方法, 只需要完成6堂課即可掌握身為講師所必備的技術。

在12小時的課程中, 共會學習到40種以上的技術並製作出15件作品, 是內容非常充實的課程。此課程在傳遞傳統文化之美的同時,也可學習具有JSA風格的高藝術性造型設計技巧。

JSA承着 雖然簡單的製作方法及別緻的造型也很重要,但對於擁有長久歷史的和菓子,身為日本人的我們也想珍惜及守護其傳統技術、背景、細緻與優雅 的意念,這次的課程也延續『日本和菓子藝術證書課程』『造型水菓子』及『半生菓子&干菓子』時的做法,加入監修者共同設計課程。

監修者為大正14年於日本蘆屋創業的和菓子老店舖『御菓子司 杵屋豊光』的內藤貴之先生。由於對於JSA協會的理念、方針感同身受,基於希望能和JSA攜手將和菓子的傳統・ 優美 ・ 卓越傳遞至未來及海外的信念,因此協助共同設計此課程。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1堂】

🌼『桃山』(2小時)

<學習內容>

學習宛如日本和菓子藝術般,既細緻又華麗的桃山饅頭的製作方法。
學習桃山饅頭外皮的製作・外皮的染色・包餡・和菓子工具的使用方法・造型(繡球花、向日葵、撫子花)、烘烤方法。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2堂】

🌼『牛奶饅頭』(2小時)

<學習內容>

透過製作口感濕潤、牛奶風味濃郁,西式風格的牛奶饅頭,學習立體感的設計與烙印方法。使用身邊隨手可得的工具,便可製作出各式各樣造型的烙印圖案。

學習牛奶饅頭外皮的製作・外皮的染色・饅頭外皮的暈染花紋・包餡・立體感的造型(心心及小貓2種)・烘烤・烙印的製作方法。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3堂】

🌼『利休饅頭』(2小時)

<學習內容>

學習據說受日本茶聖千利休喜愛的利休饅頭的製作方法。善用黑糖的色調的同時,製作出具JSA特色的可愛設計。在課堂中也會說明製作成花林糖饅頭的變化方法。

學習利休饅頭(黑糖)外皮的製作・外皮的染色・包餡・花紋的添加方法・彩繪・造型(松鼠、樹墩、橡實)・饅頭的蒸法・製作成花林糖饅頭的變化方法。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4堂】

🌼『輕羹饅頭卷』(2小時)

<學習內容>

學習鬆軟的輕羹麵糊的製作方法,以及輕羹饅頭捲的捲法。添加上山茶花及雲朵等日式傳統花紋的輕羹捲,是一款宛如藝術般的和菓子。

學習輕羹麵糊的製作・麵糊的染色・圖案的繪製方法・蒸法・適合饅頭捲的內餡製作方法・抹茶餡的製作方法・內餡的捲法。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5堂】

🌼『薯蕷饅頭~新年~』(2小時)

<學習內容>

將大多於婚禮回贈品或喜事時使用的薯蕷饅頭,以適合新年的設計製作而成。此堂課內容充分採用完成後仍飽滿的彩繪方法、剖面形成紅白雙色的包餡方法、使用三角棒・圓球塑型工具・剪刀的造型方法等日本和菓子藝術的要素,非常值得學習。

學習薯蕷饅頭外皮的製作・外皮的染色・內餡的染色・紅白雙色內餡的製作方法・包餡・塑型(鶴・鯛魚・鈴鐺)・使用三角棒剪刀的造型方法・完成後具立體感的彩繪方法


日式饅頭講師證書課程【第6堂】

🌼『畢業製作』(2小時)

運用前五堂課所學到的技巧,在時間內製作出2款原創設計的薯蕷饅頭。

由於身為講師必須具備開發獨創課程的能力,因此藉由畢業製作訓練各位能獨自構思出原創設計以及思考時間分配。
此外,藉由考試合格的肯定,課程結束後便能懷抱自信,並以講師的身份持續活躍於這個領域。

此外,並非只要出席每一次的認證課程就能順利成為講師,必須通過協會所舉辦的畢業考試,才代表正式完成整個課程。(考試不合格的話,將擇日再次進行考試)

 


注意事項

  • 這6堂課程,學員必須依照順序從第1堂開始上課。
  • 付款後,概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如在不得已情況下須更改上課日期,請提出與我們商量。)如因生病未能出席亦請提交病假紙以茲證明, 否則將不可改期及所交款項恕不退還。請深思熟慮後再報名參加。
  • 依據廠商的庫存情況,道具組內的商品款式或顏色可能有所改變,敬請見諒。
  • 第6堂課程結束之後,必須進行本協會講師認證登錄手續(證書費用 $1,500、年會費 $300)
  • 當認證手續完成後,會在4週左右以郵寄的方式寄出日本salonaise烘焙協會的講師證書(日後再認證的情況均不受理)
  • 成為講師的人,我們將給予一份禮物,包含自行授課用講義3份,以及講師說明手冊(免費)。